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汰換自來水管加值道路燙平 市民用水、用路品質雙提升

市府透過統一挖補制度協助自來水公司加速汰管進度
市府透過統一挖補制度協助自來水公司加速汰管進度

國內自來水管線老舊,各地爆管情形時有發生,台中市致力提供市民優質且穩定的供水品質,降低管線破裂造成路面塌陷等安全疑慮,市府建設局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市民生活環境,市府已要求水公司汰管後接續啟動道路燙平工程,今年更嚴格落實推動分期分階段施工機制,不僅要提供穩定水源,也要兼顧優質的道路品質及避免重複開挖路面產生的不便。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統一挖補工程主要是辦理一般民眾申請的民生挖掘案件,然為加速推動大範圍老舊自來水管汰換工程,建設局特別增派人力協助該專案性計畫(NRW專案)執行,透過統一挖補制度協助自來水公司加速汰管進度,截至今年初,台中市轄區內完成的NRW計畫共計167公里,執行金額達27億元。這167公里的道路範圍除可供應優質用水環境外,道路也皆重新刨封,民眾可以感受用水、用路品質雙重提升。

建設局表示,汰管工程執行範圍較廣、施工期較長,為降低道路開挖後的使用不便,今年度將會嚴格推動分期分階施工機制,先完成汰管的路段應優先刨封,縮短工程對人車通行造成的不便,建設局也將善盡把關之責,要求刨封範圍內的孔蓋皆須調平,加強施工中品質稽查與施工後的品質查驗,讓道路平整,讓台中市民有更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也讓回家的道路更平穩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15
  • 發布日期: 2023-0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