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土木技師公會聯誼餐會 盧市長將出席感謝齊心打造宜居台中

土木技師公會聯誼餐會-盧市長感謝攜手精進台中公共工程品質
土木技師公會聯誼餐會-盧市長感謝攜手精進台中公共工程品質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過去協助台中市政府推動多項重要基礎建設,包括「台灣大道燙平」、「大智路打通」、「市政路延伸」等,協助把關工程結構耐震評估及補強。該公會今(14)晚在台中舉辦「112年春酒聯誼餐會」,市長盧秀燕將前往感謝該公會對台中公共建設的協力及公共工程品質的努力。

建設局表示,台中陸續推動多項建設,包括「台灣大道燙平」、「大智路打通」連貫起火車站前後區域、「市政路延伸」順利開工串聯工業區、「東勢豐原快速道路」也順利復工,彌平城鄉差距,為山城開出重要的生命救援線。感謝土木技師公會的專業參與,讓各項建設得以一一推動,對台中市市政建設推展功不可沒。

建設局也指出,在公共工程品質上,包括台中新地標「科湳愛琴橋」、烏日「溪尾二橋」連接彰化芬園、「五處地下道填平」,到今年的「太平市民大道二期」及「西屯牛埔橋改建」等,也都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肯定,也特別感謝公會及相關工程人員對台中公共工程的品質付出與努力,打造台中為宜居城市。

建設局強調,市府對於台中市公共工程耐震能力特別重視,綠美圖是台中美學建築物的指標作品,為保護館藏品及符合空間機能需求,採用與故宮南院相同隔震系統,藉由新的建築技術工法減少藝術品及重要館藏未來可能遭受的震損風險,盧市長前年1月也親至工地現場了解隔震器安裝情況及隔震器功能效益,及安裝首顆「隔震器」。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土木技師公會是建設局的好夥伴,每年透過交流務實提供工程專業上的規劃與建議,讓公共工程得以推動,並一起協助公共工程的鑑定與品質把關,帶來進步的公共工程,也期盼未來與公會持續合作交流,一起為「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努力。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政令政策,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15
  • 發布日期: 2023-02-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