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區域交通再升級 中市南區德吉街完工通車

台中市南區德吉街完工通車
台中市南區德吉街完工通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各區建設,持續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守護民眾交通用路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今(13)日完成南區德吉街延伸打通工程(建國南路一段至德祥街)並開放通行,串聯建國南一路及德祥街,居民出入無需再繞道、增強區域運輸系統的便利,有助強化南區聯外交通,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德吉街打通對地方發展有莫大的好處,原往來建國北路與德吉街需繞行文心南路,現工程完工縮短行車距離400公尺,可縮短5分鐘路程,增加區域運輸系統的便利。

陳局長說,德吉街打通工程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德祥街以北打通至建國南路一段,計畫長約160公尺、寬12公尺,斥資2億1,945萬元,包含用地費2億1,045萬元及工程費900萬元,去年7月20日開工,今日完工並開放通行,讓區域通行不再繞道;第二階段打通工程也在今年度編列用地費6,811萬元,將打通德吉街以南至樹德一巷,未來全線打通後將使地區往來更加便利,提升地區生活品質及區域發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4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13
  • 發布日期: 2023-0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