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霧峰交通瓶頸 中市建設局拓寬德豐橋將完工

台中市建設局拓寬德豐橋將完工
台中市建設局拓寬德豐橋將完工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交通安全,致力打通瓶頸路段,市府建設局表示,霧峰區北豐路德豐橋段因橋面狹窄會車不易,建設局積極辦理拓寬工程,努力協調臨地土地所有權人、台電電桿遷移及自來水幹管遷移等,路寬將由4.7公尺拓寬至7公尺,去年12月下旬已進場施工,預計今年2月底前開放通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霧峰區北豐路為地方居民每日來往霧峰區及烏日區主要路徑,也是中投東西路周邊的連通要道,因德豐橋寬不足無法提供雙向通行,造成用路人不便,建設局積極推動拓寬,工程包含既有橋梁拓寬、橋梁護欄升高及周邊擋土牆改善,工程總金費160萬元,改善總長度約10公尺,道路寬度增加至7公尺寬,解決橋梁狹窄無法雙向會車問題,將瓶頸路段加以拓寬提升用路順暢。

陳局長也指出,此次施工涉及橋梁線型調整,現場既有設施物需配合遷移,過程中主動與台電公司及自來水公司等管線單位協調,相關管線去年底已完成電桿及自來水管線遷移,目前建設局也已進場施工,今年1月中旬將完成混凝土澆置作業,並於年節期間靜置養護,預計2月底開放通行。

建設局強調,盧市長重視城鄉均衡發展,積極提升各區道路服務品質,透過各項基礎建設工程,全面改善市民生活環境,市府團隊持續用心新建與整修基礎建設,期讓市民更滿意、更安心,促進區域繁榮發展,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柯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6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11
  • 發布日期: 2023-01-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