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注入虛擬實境、沉浸體驗 中市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升級年底完工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工程願景圖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工程願景圖

台中市政府升級中央公園休憩服務,今年四月啟動遊客中心優化工程,將透過電子互動面板、虛擬實境、沉浸式影音技術等科技感體驗,連結過去水湳機場的歷史記憶,重現水湳機場風光。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工程已於111年底完工,藉由結合現代科技軟硬體設施規劃,創造世界級智慧型遊客中心。

陳局長強調,施工期間,為維護民眾權益,保障遊客諮詢及導覽服務不中斷,將於遊客中心廣場設置舒適的臨時諮詢中心,不間斷提供遊客優質諮詢及導覽服務。

陳局長說明,位於西屯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有最獨特且生態的公園景觀設計,擁有「台中之肺」盛名。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優化工程結合各種新穎智慧科技,未來不僅是公園服務諮詢站,更是整個大台中重要導覽中心之一,展演著台中的過去(歷史記憶)、現在(智慧與科技)與未來(創新與國際化),藉由與世界接軌的前衛科技及沉浸式空間體驗,將水湳機場歷史故事結合未來智慧與科技發展,讓遊客充分體驗台中未來發展方針。

建設局表示,未來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優化工程完工,結合主題諮詢站、展覽空間、哺集乳室等友善服務空間,將提供市民更具歷史意義及智慧科技的優質服務。

(4/20*15)*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余小姐

聯絡電話:04-37062600 分機1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公共建設,宣導活動,便民服務,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10
  • 發布日期: 2023-01-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