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中東路一段158巷道拓寬 交通往來更便利

潭子區環中東路一段158巷-大新路79巷-去年12月底已完成拓寬
潭子區環中東路一段158巷-大新路79巷-去年12月底已完成拓寬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交通安全,致力打通瓶頸路段,市府建設局表示,潭子區環中東路一段158巷(大新路79巷)原狹小、會車不易,建設局積極辦理拓寬工程,協調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提供路側圳溝空間進行拓寬工程,路寬由5公尺拓寬至10公尺,去年12月底已完成並開放雙向通車,不僅改善行車安全及道路整體環境品質,也有助消防救護。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環中東路一段158巷為地方居民每日來往環中東路及敦富路主要路徑,也是台74線快速道路及潭子中山路周邊的連通要道,因路寬不足,交通經常壅塞及回堵,無法紓解尖峰時刻的車流量,也因會車空間不足,造成往來用路人不便,因此積極推動改善工程,包含既有道路拓寬及排水箱涵改善,工程總金額為1,333萬元,改善總長度約154公尺,道路寬度拓增一倍至10公尺寬,解決當地道路狹小問題,有效提升用路順暢。

陳局長強調,盧市長非常重視城鄉均衡發展,積極提升市區道路服務品質,透過各項基礎建設工程,全面改善市民生活環境,市府團隊持續用心新建與整修基礎建設,期讓市民更滿意、更安心,促進區域繁榮發展,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04
  • 發布日期: 2023-0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