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手作植物系療癒小品 中市建設局辦「公園果實之應用」工作坊

手作植物系療癒小品-中市建設局辦-公園果實之應用-工作坊
手作植物系療癒小品-中市建設局辦-公園果實之應用-工作坊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今年以「療癒公園」為發展主軸,延續日前於北屯區荔枝老樹公園舉辦「落葉歸根及香草傳愛-環境教育體驗工作坊」公園永續經營概念,今(19)日辦理「大自然的饋贈-公園果實之應用」工作坊,透過手作體驗將公園自然掉落的落葉、枝條及果實,創作再生為節慶卡片及居家飾品等植物系療癒小品。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次邀請Chen's Lab不凋花實驗室-陳宣瑄花藝師擔任講師,將公園中自然掉落的資材,包括枯枝、落葉、果實再利用,將生活與公園植物連結,讓學員對公園植物有更多了解,進而珍惜保護植物的重要棲地,達到人與自然共生共融的願景。

陳局長指出,活動採用工作坊形式舉辦,並邀請公民團體、市民及業務同仁參與,吸引40名學員參加,將公園中的果實、枯枝、落葉組合成具觀賞性的花藝作品,透過自我觀賞、觸碰、組合等,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感受植物之美與綠色療癒力。

陳局長強調,公園綠地是都市環境珍貴的自然資產,更重要的是如何永續經營,今日透過工作坊學習自然素材的運用,期許台中市的景觀療癒公園營造舒服、放鬆的公園綠地環境,成為生態宜居城市的典範。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20
  • 發布日期: 2022-1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