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舊東勢高工PU跑道重建工程 400公尺標準跑道完工!

舊東勢高工PU跑道重建工程完工
舊東勢高工PU跑道重建工程完工

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空間活化再利用」,持續創造幸福好園地!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將山城樂活空間更新改善注入新活力,該空間原為東勢高工舊址,本次將運動場跑道全面翻新,改善跑道鋪面及周邊環境綠美化,建構舒適、友善、高品質的休憩場域,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生活理念。

盧市長指出東勢高工因歷經921地震後搬移至新校區,佔地8公頃的舊校區荒廢近20年,於110初由市府組成專案團隊,建設局與運動局、農業局、教育局等機關一起努力,以低密度重建為主要改善理念,逐步改善區域軟、硬體設施,包含規劃臺中客家樂活園區提供公私單位辦理相關客家文化活動,及改善外圍約7公頃的環山步道、運動場等空間,延續臺中客家樂活園區理念,透過臺中山城樂活空間之規劃,為山城地區保留具有歷史記憶的指標空間並適度活化、改建再利用。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投入千萬極力協助山城環境設施改善,自110年起持續協助該區進行加值改善計畫,已於110年9月完成環型步道改善、110年10月完成景觀照明設備建置及110年12月完成設置警鈴求救系統等,後經市府與地方多次現勘、討論發現,運動場跑道部分破損、隆起,然現況仍有許多居民活動、散步使用,為提供民眾更舒適、安全的休憩環境,由建設局併同北側邊坡重建,將運動場跑道翻新,並改善排水系統,同時將中央草坪及半圓鋪面重新整理、更新,將運動場整體及週邊環境進行整建改善,提供山城地區有更好的運動、休憩、通行場域,運動場跑道重建工程經費共計1336萬元,改善總面積約1.4公頃,已於111年10月底完工,完工後將提供在地居民完善、舒適的運動休憩空間,也非常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運動,體驗、感受山城在地人文風情。

陳局長強調,本次工程是地方期盼已久的工程,也是地方與大家一起促成,而提供市民安全舒適的人本休憩空間,一直都是市府的重要目標,透過將閒置空間、老舊設施整體改善規劃,盼達到公共場域多元共享運用綜效功能,此外市府秉持「積極、效率、縝密把關施工細節」的建設理念,讓市民擁有「自然、舒適、安全」的休憩空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65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06
  • 發布日期: 2022-12-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