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區都市空間活化新生 臺中市北區豬事圓滿公園(第一期)完工啟用

豬事圓滿公園(第一期)完工啟用
豬事圓滿公園(第一期)完工啟用

「肉品市場轉型活化,展現市府團隊活化城市決心與成效。」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肉品市場曾經造成周遭環境造成的噪音、氣味問題,民眾盼望拆遷許久,經過市府團隊努力下,已將肉品市場老舊建築物拆除,並重新改造成為主題性活潑、舒適的空間場域,結合周邊完成的興進園道花之道及東成二街道路開闢工程於今()日舉辦聯合完工啟用典禮,展現出市府戮力推動肉品市場轉型活化成果,將原本「鄰避」之都市惡臭空間,轉變成為「鄰聚」的友善公園。

盧市長進一步指出,豬事圓滿公園名稱,呼應肉品市場歷史,象徵朝新時代邁進的意象,公園入口處設置「諸事順利‧圓圓滿滿」意象設施,以圓滿、幸運草、種子、無限符號等元素,傳達諸事大吉意涵,象徵豬事圓滿公園完工,為北區種下希望種子,使北區更加繁榮、具吸引力;盧市長特別提醒,豬事圓滿公園有隱藏象徵祈福意涵之七福星小豬,歡迎民眾來尋找打卡。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豬事圓滿公園採分期、分區方式進行整體闢建作業,以嘉年華繽紛花園為主軸,營造活潑、歡樂空間氛圍,同時保留公園內既有的老樹,打造生態永續的舒適場域。公園第一期新闢工程以建置入口空間、區內步道、活動廣場、活動草坪等,並設置「諸事順利‧圓圓滿滿」、「其樂融融」及「七福星」等主題意象設施,呼應肉品市場歷史,象徵活化轉型朝新時代邁進意涵及祈福之意,營造北區新意象,工程已於1119月完工。另公園東側東成二街道路用地,也於1119月同步開闢完成,周邊交通更為便利方便。

此外,鄰近豬事圓滿公園之興進園道(進化路至南京東路二段),延續先前開放的豐原區心鎖橋周邊及梅川園道2處「花之道」示範點成果,以自然花園為概念,搭配特色裝置藝術及四季植栽景觀變化,將城市美學延伸至市民家門口,讓自然美學成為市民生活的日常,工程已於1117月完工,民眾現已可漫步於自然景觀庭園,享受著都市中綠意盎然美麗景致。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豬事圓滿公園後續將啟動二期設計,以建置主題式共融遊戲場及體健樂活區為主,創造公園多功能的共融及樂齡空間,設計階段將辦理意見交流會,邀集相關團體及地方代表,聽取地方意見後進行細部設計,以符合在地需求。

建設局說明,豬事圓滿公園新闢工程第一期總經費為4,192萬,東成二街道路開闢工程總經費為2,100萬(包含用地費650萬元),另興進園道花之道總經費為1,027萬。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05
  • 發布日期: 2022-1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