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勞動部金安獎 中市建設局勇奪3金榮耀

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代表領獎
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代表領獎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公共工程安全及品質,秉持高效率、高品質、零職災、零工安、零事故目標,精進各項市政建設,市府建設局以「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西屯牛埔橋改建工程」、「和平區環山部落南湖溪新建吊橋」3案工程,參加勞動部「111年度金安獎」,全數獲評審肯定、取得3金佳績,昨(17)日頒獎典禮,由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代表出席領獎。

「非常開心!」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金安獎是工程界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的最高榮譽,建設局參賽3案全部獲獎,表現亮眼。今年度參加選拔的3件工程,運用施工安全BIM風險監控平台,以BIM模擬施工風險,提升工地安全衛生管理作為,並導入「風險評估」及「預防矯正」等多元措施,透過建立工程「安全閥」機制,創造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藉由「減災」轉向「零災」目標。

陳局長說,對於偏遠工區,主管同仁常親赴督導,展現重視職安及守護勞工意識,感謝中央肯定各項極積作為。他也指出,營造工程發生職業災害時有所聞,保護作業人員施工安全,需要政府與企業共同努力,工程團隊絕對不能輕忽平常的安全衛生管理,提醒確實遵守標準作業程序,強化安全衛生設施,朝零職災目標努力邁進,並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公共環境與生活使用空間,讓台中成為宜居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3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21
  • 發布日期: 2022-11-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