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人本環境再添績效 黎明路全段燙平完成

台中市黎明路二段燙平完成
台中市黎明路二段燙平完成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道路燙平專案,截至上月底為止,已完成1926條主次要道路及鄰里巷道,總長度約630公里,將近繞行台灣3/4圈距離!南屯區黎明路二段(永春東路至市政南二路)道路及人行道改善工程,總長約2.3公里,經費約7,550萬元,已於日前完成全段燙平作業,提供優質用路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黎明路兩側人行道「以人為本」全面改善,由2公尺拓寬至2.5公尺,施工過程涉及多種管線與公私單位界面,經建設局努力與各方多次會議及現勘協調得以順利推展;另外,人行道沿線將公共電箱及路燈向外遷移,計有台電電箱17處、中華電信箱體15處、警用監視器箱體9處、消防栓3處、有線電視箱體13處及路燈55座,總計112處,大幅增加人行空間,提升無障礙環境。

此外,黎明路串連五權西路、向上路及公益路,是在地民眾與通勤市民使用非常頻繁的重要道路之一。市府以便利、維護民眾用路安全為首要考量,道路上管線孔蓋下地,並將標線抗滑係數提升至65BPN,提高機車族安全。市府嚴格把關道路品質,讓交通往來更便利,帶動地方繁榮。

陳局長強調,盧市長非常重視城鄉均衡發展,積極推動道路改善工程,讓市民享有優質的道路通行環境。對於施工期間影響人車通行,感謝市民體諒,也謝謝建設團隊不分日夜施工,讓道路更順暢,這是建設局努力的目標,也是盧市長要給市民的「富市台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7
  • 發布日期: 2022-1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