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再推進!布展專用車道結構完成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再推進-布展專用車道結構完成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再推進-布展專用車道結構完成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持續進展中,近日展覽中心棟南側布展專用車道結構完成,象徵會展中心建置再往前邁進一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滿足未來布展便利性,展覽中心棟南側鄰近僑大路側設置貨車專用車道,與北側黎明路小客車分流動線,營運後可由此進入展覽中心棟1、4樓展場進行布展、撤展,增加廠商器具搬運便利性。

陳局長指出,車道採橋梁方式配置,全長逾180公尺、計9跨橋墩柱,高度16.5公尺,於細膩的建築外觀中增添土木橋梁的宏偉量體,搭配曲線分明的胸牆造型,除滿足機能外,也在外觀呈現國際展覽館的特殊建築外觀。車道結構體日前已施工完成,未來展覽中心棟的裝修、機電等工項也可藉由車道進入,加速主體工程進度,顯示車道結構工程為工程與布展串起重要連結。

陳局長說,「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第一期規劃為國際性展覽及會議中心,以達展銷最大效益,並提供國際人士商務交流的平台,完工後可提供室內1,800標準展攤、戶外560攤,共計2,360攤。工程目前正施作展覽棟屋面板、帷幕及內部裝修,會議棟結構體也順利進展中,預計113年完工,將成為與全世界企業對接的門戶。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7
  • 發布日期: 2022-1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