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大肚育兒環境再提升 兒少家庭福利館將動工

台中市大肚區兒少家庭福利館-模擬圖
台中市大肚區兒少家庭福利館-模擬圖

市長盧秀燕重視兒少福利及社會關懷,上任後推動公托、親子館倍增,台中市親子館數量從4間增加到12間,公托數量更從5間增加到28間。民眾期盼已久,大肚區首座兒少家庭福利館興建工程歷經4次招標,在建設局積極努力下,於昨(15)日決標,即將開工,預計113年底完工,將成為托嬰、托幼、親子同樂的串連式服務示範地區。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該工程經費為1億1,300萬餘元,為3層樓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874平方公尺,1樓規劃為親子館,提供台中市嬰幼兒及家長,親子共融互動的服務;2樓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提供台中市嬰幼兒優質的托育服務;3樓則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大肚區居民社會福利關懷及諮詢。

陳局長說,近年少子化問題備受關注,嬰幼兒托育環境的友善程度是影響生育意願的原因之一,市府為解決此一問題,積極尋找合適地點興建托嬰、托幼及親子場館,大肚兒少家庭福利館的興建,可解決周邊區域的托嬰、托幼問題。市府積極營造友善育兒環境、平價收托品質及親子共融天堂,讓年輕人敢生敢養,緩解少子化危機。

建設局說明,大肚兒少家庭福利館基地北邊鄰近萬興路,西邊為大明五街,東邊為大肚市立幼兒園,另為解決後續家長托育接送或來親子館的停車問題,西邊正規劃地下停車場,提供托嬰、托幼及平日親子同樂的一條龍服務,實現「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城市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7
  • 發布日期: 2022-11-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