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完善治喪環境! 中市東勢第一公墓納骨塔開工

今-16-日東勢區第一公墓新建納骨塔工程舉行開工典禮
今-16-日東勢區第一公墓新建納骨塔工程舉行開工典禮

台中市政府相當重視民眾對殯葬設施的服務需求,近年持續強化殯葬建設,今(16)日東勢區第一公墓新建納骨塔工程舉行開工典禮。建設局長陳大田出席表示,預計114年完工、115年啟用,未來將可提供約3萬個骨灰()櫃位,打造「來者以遊」、「生者以慰」及「逝者以安」治喪環境。

陳局長表示,東勢區第一公墓公園化納骨堂使用趨於飽和,當地議員及民眾引頸期盼新建第二座納骨塔,便利市民緬懷先人及民眾落葉歸根,市府傾聽地方心聲,近年陸續啟用潭子生命紀念館、東勢殯儀館、神岡無主聚寶盆,及剛完工的外埔納骨塔,且持續推動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第3座納骨塔及北屯區第28公墓納骨塔,今年更在台中9個區內增設納骨塔櫃位及神主牌位,以解決殯葬設施不足的問題。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此次工程基地面積8,489平方公尺,預算為32,500萬元整,規劃成地上四層建築物,一樓為服務中心、家屬休息室、祭祀大廳、骨骸櫃區、廁所及行政辦公室,二樓至四樓為骨骸櫃區、骨灰櫃區、牌位區及家屬休息室,總樓地板面積為4991.19平方公尺,地面層空間為停車場及室外景觀滯洪池,可提供停車位82輛;設計以遊園概念串聯殯葬園區空間序列,提供靜謐優雅的步行空間,以及觀景、駐留、活動性質兼具的戶外空間,創造莊嚴舒適、散心懷念的場域。

民政局表示,東勢區目前只有一座公園化納骨堂提供民眾使用,近年民眾喪葬觀念持續轉變,喪葬火化率提升,納骨塔位需求日趨增加,市府因應民眾殯葬需要,積極活化公墓用地、改善殯葬設施,營造優質治喪環境,此次規劃興建的納骨塔,未來可提供約3萬個骨灰()櫃位。

此外,市府也同時極力改善火化場空污,藉由汰換空污防制設備,加強改善周遭空氣品質,持續推動「公墓綠美化」,將公墓遷葬於納骨塔內,轉化公墓變公園、增加綠地環境,保障民眾健康。

今日典禮,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冉齡軒、蔡成圭、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東勢區長翁培真及多位里長、市政顧問、民政顧問都出席,立法委員江啟臣服務處也派代表參與。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6
  • 發布日期: 2022-11-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