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視察北屯及西屯寵物專區 中市建設局長:友善寵物專區持續增加中

建設局長與團隊於新平公園寵物專區合照
建設局長與團隊於新平公園寵物專區合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力打造寵物友善空間,市府建設局近日完成北屯區新平公園及西屯區協仁公園兩處寵物專區,局長陳大田日前視察完工情形,勉勵建設團隊繼續努力,並要求做好後續環境維護及清潔,從民眾及寵物使用角度與需求持續優化,帶給市民更優質的建設成果,也歡迎市民帶毛小孩前往同樂。

陳局長表示,台中友善寵物專區持續增加中,自108年至今年底,已由原1處增加至7處。新平公園及協仁公園寵物專區,設有大型犬及小型犬區,入口處有可愛的狗骨頭造型洗手台,讓民眾一眼就能找到寵物專區,出入口以雙柵門確保進出安全,並設有寵物飲水區、奔跑涵管、使用告示牌、垃圾桶、狗便袋等貼心設施,並在樹蔭下增設休憩坐椅,讓毛小孩及飼主們有舒適安全的休閒活動環境。

建設局表示,寵物專區啓用後民眾反映良好,開放初期已經有許多民眾帶著毛小孩來跑跳放電,未來將視使用情況,評估增加如跑跳平台、梯形或立面不規則棧板等相關設施,另優化入口意象及導引標示的視覺形象,完善寵物友善環境。

建設局說明,新平公園小型犬區800平方公尺、大型犬區1,225平方公尺,面積共2,025平方公尺,協仁公園寵物專區面積合計也有1,000平方公尺,大面積草皮可以盡情放鬆的跑跳,市府未來也將持續推動,歡迎大家帶毛小孩前往同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6
  • 發布日期: 2022-11-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