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西大墩公園環保節能減碳館新建工程

1111114-西大墩公園啟用典禮
1111114-西大墩公園啟用典禮

本市「臺中市西大墩公園環保節能減碳館
暨西屯區兒童國民運動中心新建工程
」基地面積約2,033m2,本場館內空間為永續環境,設計西大墩文化遺址展示區及多功能視聽區,並規劃本市第一座結合環保節能減碳教育的西屯區兒童國民運動中心,設計動態遊戲區、兒童閱覽室等空間,主要提供二歲至十二歲兒童使用,培養認知能力及肢體協調力發展,透過環保節能減碳館,落實低碳城市、打造台中文化新亮點。

工程費用:7,600萬

工程期程:109年3月開工,已於111年11月4日完工

工程效益:
1.綠建築:
展館外牆綠化、配置屋頂花園及雨水蓄留景觀池,採用省水設備及高效能照明燈具等設計,達到「環保節能減碳」效益,並與西大墩公園設施結合,打造特色休閒活動區域。
2.與文化結合:
展館將展示出土遺物及遺址文化內涵,讓市民了解西大墩地域的人文史跡,並提供學校教育推廣歷史文化
3.兒童運動中心:
提供兒童專屬的室內運動及閱讀空間,培養認知能力及肢體協調力發展。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05
  • 發布日期: 2022-11-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