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第28公墓納骨塔開工 斥資7.5億打造逾5.7萬櫃位

北屯第28公墓納骨塔開工-斥資75億打造逾57萬櫃位
北屯第28公墓納骨塔開工-斥資75億打造逾57萬櫃位

完善治喪環境!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動殯葬改革,積極解決納骨塔櫃位不足的問題,今(11)日「北屯區第28公墓辦理新建納骨塔工程」開工,建設局長陳大田主持動土典禮表示,工程投入預算7億5,422萬元打造,完工後將可供超過5萬7,520個骨灰(骸)櫃位,盼以實際作為,解決納骨塔櫃位不足問題,預計114年完工、115年啟用,共創「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該工程打破以往納骨塔陰暗印象,規劃大片玻璃窗,讓走廊不再陰暗恐懼,迎接綠意和水景,門廳與走廊像美術館藝展區,天井有陽光灑落,微風自然流動,櫃體空間柔和間接光源,以現代簡潔量體、溫暖建築材料,擁抱草坡和環境水景,呈現生命最終殿堂的建築形態。

陳局長說明,工程基地面積約9,899.98平方公尺,工程預算為7億5,422萬元,規劃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物;一樓為服務中心、祭祀大廳、神主牌區、骨骸櫃區、廁所及行政辦公室,二樓至四樓為骨骸櫃區、骨灰櫃區及家屬休息室,總樓地板面積8,744.98平方公尺,屋頂平台則預留設置太陽能屋頂板;地面層空間為停車場及室外景觀,提供140格停車位,預計114年工程完工後,由民政局接續執行櫃位裝修工程,預計115年啟用。

民政局表示,死亡是嚴肅且莊重的議題,市府解決「一櫃難求」同時,也要滿足民眾治喪設施需求,市府近年陸續啟用潭子生命紀念館、東勢殯儀館、神岡無主聚寶盆及剛完工的外埔納骨塔,也持續推動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第3座納骨塔、東勢區第一公墓納骨塔工程;今年也在台中9個區內增設納骨塔櫃位及神主牌位,以解決殯葬設施不足問題。除增設納骨塔外,同時也積極改善火化場空污,藉汰換空污防制設備,加強改善周遭空氣品質,持續推動「公墓綠美化」,將公墓遷葬於納骨塔內,轉化公墓變公園、增加綠地環境,保障民眾健康。

民政局說明,北屯區目前尚無公立納骨塔供民眾使用,北屯區人口超過29萬,考量區內公墓日後起掘、遷移需求量,及市區人口需要,特別規劃、興建此座納骨塔,將可供超過5萬7,520個骨灰(骸)櫃位。

今日典禮,市議員沈佑蓮、賴順仁、曾朝榮、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處長劉振村、北屯區長歐陽明及多位里長均出席,立委莊競程、市議員黃健豪、陳成添、謝明源也派員到場。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魏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1
  • 發布日期: 2022-11-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