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中市太平新地標 聯合行政中心工程將動工

打造中市太平新地標-聯合行政中心工程將動工-模擬圖
打造中市太平新地標-聯合行政中心工程將動工-模擬圖

太平區已成為台中市第4大行政區,人口數即將突破20萬人,舊有太平區公所空間狹小,周邊停車不便,且歷經921地震後曾辦理主體結構補強,市長盧秀燕重視地方洽公方便與舒適性,積極推動興建太平區聯合行政中心,建設局在招標艱難的大環境下,克服困難終於在11月7日完成工程決標,預計於114年底完成,投入總經費5億7,164萬元,打造太平行政新地標。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太平區聯合行政中心,基地面積約8,999平方公尺,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1,593平方公尺,預計於114年底完成;行政中心一樓設置托嬰中心,並規劃景觀與交通停車等相關設施,完工後的太平區聯合行政中心將有廣場及綠意盎然的植栽綠地,且方便市民停車洽公,進一步帶動太平區發展。

建設局說明,太平區聯合行政中心外觀以「橋」與「丘陵」為意象,辨識太平都市空間特色,將建築物景化、室內動線邏輯化,建造可供居民漫遊且便利的公有建築,塑造親民、效率的行政中心。東側透明量體規劃,提供辦公人員與洽公民眾共享視野,並規劃露台、環景步道、空中花園,並在地面層及地下一、二層,設置120格汽車停車位、123格機車停車位,方便民眾停車。

建設局指出,秉持市長盧秀燕「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理念,在建設局積極努力下,聯合行政中心即將開工,未來能成為市民的開放空間,達到綠色永續城市的目標,並改善附近居民停車便利性,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好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11
  • 發布日期: 2022-11-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