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首座寵物公園 新平公園寵物專區11月中啟用

新平公園寵物專區11月中啟用-總面積達2-025平方公尺
新平公園寵物專區11月中啟用-總面積達2-025平方公尺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力打造寵物友善空間,市府建設局傾聽民意凝聚地方共識,於新平公園設置寵物專區,不僅是北屯區首座寵物公園,也是台中市第7處寵物專區,此處寵物專區總面積達2,025平方公尺,空間為天然草皮,設安全圍籬、隧道、狗便袋、清洗兼飲水台、休憩區等設施,預計11月中旬啟用,歡迎民眾帶毛小孩體驗最新的寵物樂園!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北屯新平公園占地4.9公頃,此次寵物專區設置總面積達2,025平方公尺,其中小型犬區800平方公尺、大型犬區1,225平方公尺,以天然草皮作為犬隻跑跳空間,並設有安全圍籬、隧道、狗便袋、清洗兼飲水台等,以及休憩區,提供毛孩與飼主同樂的舒適場域,歡迎帶著毛孩前往放電及玩耍,享受陪伴的歡樂時光。

建設局指出,新平公園位在北屯區中平路與敦化路口,位置鄰近中清路、文心路、台74線,交通便利且周邊尚有中央公園、敦化公園、老樹公園等,新平公園作為北屯第一處設有寵物專區的公園,不僅能實踐動物友善環境,也可串聯不同休憩場域節點,讓民眾生活在都市裡仍可享有安全舒適的公園環境,與寵物一同放鬆同樂。

建設局提醒,在公園內寵物專區遛狗,須遵守相關規定,新平公園寵物專區也設有寵物專區告示牌,並備有狗便袋、垃圾桶、清洗兼飲水台,提供友善便利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愛護及維持,以達永續經營之效。

建設局補充,台中市寵物專區自108年至今年底,由原1處增加至7處,包含已開放的泉源公園、文心森林公園、后里環保公園、協仁公園、馬卡龍公園,11月中旬即將啟用的新平公園寵物專區,以及後續將再開放的北區兔子專區,市府將持續評估設置寵物專區,提供毛小孩們自由奔跑的好場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7
  • 發布日期: 2022-1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