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道路拓寬一倍! 中市大雅月祥路溝渠改善及復舊開工

道路拓寬一倍-中市大雅月祥路溝渠改善及復舊開工
道路拓寬一倍-中市大雅月祥路溝渠改善及復舊開工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通行環境品質,積極推動區域路網改善,上任後即指示啟動「台中市大雅區忠義里(復興餐廳前)月祥路溝渠改善及復舊工程」,月祥路(平和路至平和南路間)路寬將由原4.5公尺,拓寬一倍以上到10至12公尺,今(5)日建設局長陳大田主持開工祈福典禮表示,工程完成後將可改善當地道路狹小問題、大幅提升順暢性,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陳局長表示,月祥路(平和路至平和南路間)是大雅區通往中科園區的主要道路,現有道路寬度狹小,周邊為老舊眷舍,消防車或救護車等大型救難車輛無法進入,有公安隱憂;且行經該路段車輛較多,會車不易也影響行車安全,市府積極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協調,將此管理處轄管的灌溉溝渠(大社支線)外移後增加的腹地做道路使用,以增加道路寬度,改善現有道路寬度不足的問題,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建設局表示,此改善工程規劃改善長度共約700公尺,將原路寬4.5公尺拓寬至10至12公尺,第一階段先行改善170公尺,主要工程是利用側邊腹地新設灌溉溝渠,再將現有灌溉溝渠回填作道路使用;第一階段工程總經費約2,000萬元,工程預計明年8月完工。

今天開工典禮,建設局長陳大田、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大雅區長李修齊、在地忠義里長林義木及多位里長、市政顧問、民政顧問均出席,市議員徐瑄灃、林榮進也派員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養護工程處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7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7
  • 發布日期: 2022-11-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