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區中清路六段451巷拓寬完工 盧市長:提供居民更便利安全道路

沙鹿區中清路六段451巷拓寬完工剪綵
沙鹿區中清路六段451巷拓寬完工剪綵

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沙鹿區地方建設與居民通行方便與安全,經在地公明里長蔡水松建議,及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極力爭取推動下,台中市政府辦理「沙鹿區中清路六段451巷道路拓寬工程」,去年9月動工,今(4)日舉辦完工視察祈福典禮。盧市長表示,完工後將提供民眾更舒適的車行道路、更安全的人行進出空間。

盧市長說,中清路六段451巷是沙鹿區連接中清路的重要路段,同時也是公明國中上下學的重要道路,該路段過去大貨車使用頻繁,路寬僅6公尺,時常出現人車爭道情況,加上大貨車行駛易產生死角,不易察覺行人通行,是當地極大隱憂;蔡里長與顏副議長強烈建議應儘速辦理道路拓寬,市府積極與國防部軍備局溝通,於去年取得同意無償撥用3筆土地,共約4470平方公尺進行道路拓寬工程。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拓寬後將現有約6公尺的道路拓寬至15公尺,長約200公尺,工程經費2063萬元,改善原道路凌亂、路寬狹窄問題,並整合地方區域路網,及設置人行道空間及植栽帶,有效解決人車爭道問題與美化環境,提供地方民眾一條安心回家的道路。

陳局長說,市府先前啟動清水、沙鹿、梧棲等海線地區未開闢道路盤查計畫並陸續完工通車,並將持續編列預算加強海線地區建設,促進區域繁榮發展,實踐盧市長「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今日活動,盧市長、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建設局長陳大田、新聞局長鄭照新、沙鹿區長廖財崇,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副總經理黃淑媛、沙鹿前鎮長蘇麗華、沙鹿農會總幹事陳俊宏、公明國中校長柯杏燕、公明國小校長李豐榮及公明里長蔡水松等多名里長出席;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王立任、陳廷秀也派代表參加。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7
  • 發布日期: 2022-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