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橋梁連3年六都第一 建設團隊獲「金路獎」肯定

建設局長陳大田與團隊合影
建設局長陳大田與團隊合影

台中市橋梁維護管理連續3年獲六都第一!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的「金路獎」頒獎典禮,今(2)日在台北舉行,台中市政府榮獲「路況養護類—縣市政府橋梁維護」直轄市績優單位,建設局長陳大田北上受獎表示,台中市連續3年在橋梁檢測及維修成績都是第一名,將持續主動檢測、即時維修全市橋梁,積極管理為台中市橋梁品質把關,確保市民用路安全與舒適。

陳局長說明,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橋樑安全,台中市目前管轄橋梁有2,264座,建設局每年依據「公路養護規範」及「公路橋梁檢測及補強規範」等規定,委託專業技術廠商辦理橋梁定期、特別及詳細三類檢測作業,橋梁檢測可及早發現橋梁結構的異常或損傷情形,以便適時採取因應對策,早期發現、早期處置,確保橋梁於常時維持良好狀態;此次中市納入評鑑共有371座橋梁,由於積極辦理檢測及維修作業,在中央的評比競賽獲得佳績,是市府同仁努力的成果。

建設局說明,建設團隊秉持市民安全第一的理念,克服各種困難、堅持做好工作,今年橋梁檢測及維護兩項作業獲交通部高度肯定,評鑑成績優良,更獲頒「金路獎」殊榮,代表建設團隊守護市民的精神毫不鬆懈,以後仍將持續努力、積極管理,為台中市橋梁品質把關,確保使用安全與舒適。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5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3
  • 發布日期: 2022-1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