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動態 > 建築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北屯區第28公墓新建納骨塔工程

臺中市北屯區第28公墓新建納骨塔工程
臺中市北屯區第28公墓新建納骨塔工程

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動殯葬改革,積極解決納骨塔櫃位不足的問題,將可提供超過5萬7,520個骨灰(骸)櫃位,盼以實際作為解決納骨塔櫃位之不足問題,共創「富市臺中,新好建設」願景。
盧市長表示,死亡是嚴肅且莊重的議題,我們要解決「一櫃難求」同時滿足民眾治喪設施需求,近年市府陸續啟用潭子生命紀念館、東勢殯儀館、神岡無主聚寶盆,以及剛完工的外埔納骨塔,且持續推動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第3座納骨塔及東勢區第一公墓納骨塔工程,並在民國111年於臺中9個區內增設納骨塔櫃位及神主牌位,以解決殯葬設施不足的問題;除增設納骨塔外,同時積極改善火化場空汙,藉由汰換空汙防制設備,加強改善周遭空氣品質,持續推動「公墓綠美化」,將公墓遷葬於納骨塔內,轉化公墓變公園、增加綠地環境,保障民眾健康。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北屯區第28公墓納骨塔工程打破以往納骨塔陰暗的印象,規劃採大片玻璃窗,有綠意、有水景,門廳、走廊像美術館藝展區,天井有陽光、有風自然流動,走廊不再陰暗恐懼,櫃體空間柔和間接光源,以現代簡潔量體、溫暖建築材料,擁抱草坡、綠意跟水景,呈現生命最終殿堂的建築形態。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本工程基地面積約9,899.98平方公尺,預算為新臺幣7億5,422萬4,000元整,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築物,一樓為服務中心、祭祀大廳、神主牌區、骨骸櫃區、廁所及行政辦公室,二樓至四樓為骨骸櫃區、骨灰櫃區及家屬休息室,總樓地板面積為8,744.98平方公尺,屋頂平台預留設置太陽能屋頂板;地面層空間為停車場及室外景觀,提供停車位140輛,於111年11月11日辦理開工,預計114年工程完工後,由民政局接續執行櫃位裝修工程,115年即可啟用。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北屯區目前尚無公立納骨塔提供民眾使用,北屯區域人口超過29萬人,考量區內公墓日後起掘遷移的需求量,以及市區人口需要,特別規劃興建一座納骨塔,提供超過5萬7,520個骨灰(骸)櫃位。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20
  • 發布日期: 2022-11-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