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濱海橋改建完工今通車 盧市長:打造更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

中市濱海橋改建完工今通車
中市濱海橋改建完工今通車

橋梁安全大升級!清水濱海橋是著名觀光景點高美濕地與公69停車場間的必經橋梁,橋齡已近50年,108年經檢修結果判定被列為危橋而封閉,在台中市政府努力下啟動改建工程,日前已完工。市長盧秀燕今(29)日出席通車祈福典禮表示,此次工程將近50年的老橋改頭換面,橋寬由原本8.5公尺拓至25公尺,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並設置入口意象地標,串連海線觀光廊帶。

「拓寬後行車更方便!」盧市長說明,濱海橋長138公尺,原本寬度8.5公尺,現拓寬至25公尺,約2.7倍,車道數由雙向雙車道調整為雙向五車道,並增加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大幅提升使用安全性,工程總經費約2億2,000萬元,工程自去年4月開工,日前已完工,改建完成後提供高美濕地與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間往來通行使用,也將特8-50道路(三順路)延伸進入港區。

「網路打卡新熱點!」盧市長也說,高美濕地是台中重要的觀光景點,旅遊旺季每個月約有20萬遊客前來,在日本知名旅遊網站(H.I.S)「秋天最想去的海邊景點」網路調查結果中,打敗世界許多景點,奪下第一名寶座;此次也設置入口意象,運用高美濕地的英文字體和招潮蟹的螯為造型,結合在地人文景觀與建築景點,打造成為適合藍天白雲氛圍的地標,已成為年輕遊客打卡的熱門景點。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濱海橋改建工程總經費2億2,000萬元,由建設局提報內政部營建署獲核定納入生活圈道路計畫補助執行,其中營建署生活圈計畫補助1億5,400萬元,交通部公路總局加速整建受損橋梁計畫補助4,168萬5,000元,市府籌備經費2,000多萬元,在各方齊心努力下完成改建,造福廣大市民及來往遊客。

陳局長也說,入口意象工程總經費約900萬元,全由市府自籌,採用較為簡約的設計風格及高美濕地當地色彩,凸顯其單純、潔淨的高美溼地品牌形象,重塑高美路、三順路口高美濕地的地標景點。

今日典禮,盧市長、立法委員江啟臣、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建設局長陳大田、新聞局長鄭照新、觀旅局長韓育琪、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何志浩、養工處長彭岑凱、清水區長蔡慶生及多位里鄰長等皆共襄盛舉,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陳廷秀服務處也派員與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丁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31
  • 發布日期: 2022-10-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