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政路延伸工程」進行中 紓解台中工業區車流指日可待

市政路延伸工程-完工模擬圖
市政路延伸工程-完工模擬圖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市政路延伸工程」,在今年9月底迎來第1標(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動工,工程內容包含東大溪排水箱涵、安學橋及安和路協和一號橋改建等,工區管線眾多且複雜,目前積極協調相關管理單位進場遷移管線,並同步規劃分段交通維持及施工,預計2年內完工,開通後可有效將車流分流至安和路及往南屯交流道,紓解部分交通車流。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政路延伸工程」是紓解工業區及臺灣大道周邊交通長期壅塞的重要道路。市政路於94年都市計畫即劃定將現行環中路路口西延至工業區,全長1,950公尺,道路寬度60公尺,是台中市民期盼將近二十年的重要道路,工程經費高達69億500萬元,即便內政部營建署過去104-107年生活圈計畫補助工程費70%,也因為用地經費龐大、地方預算編列不易難以推動。

陳局長說,盧市長深知此案對台中地方發展的重要性,上任後隨即指示分年編列預算分段開闢。秉持盧市長「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的精神,在建設局努力且不斷與土地所有權人及各方溝通協調下,第1標(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於9月底動工,並持續順利推動中。

陳局長指出,接續的第2標工程(安和路至環中路)需跨越筏子溪,穿越國道中山高及台灣高鐵,工程難度相當高且複雜,目前工程也已設計完成,用地取得面積已達88%,將接續向前推展,預計114年全線完工,大幅紓解東西向台灣大道、朝馬路、五權西路及向上路的車潮,改善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中科園區長久以來往來市區東西向道路交通壅塞問題,使科技產業與市政中心更為契合,帶動台中經濟產業蓬勃發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31
  • 發布日期: 2022-10-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