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開箱七福星小豬! 北區豬事圓滿公園10/31啟用

歡迎大家一同開箱七福星小豬
歡迎大家一同開箱七福星小豬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肉品市場轉型,變身為「豬事圓滿公園」,面積達2公頃,即將在10月31日正式完工啟用!公園內放置象徵「祈福」的七福星小豬,七隻各具特色的造型小豬,有的在步道旁迎接遊客,有的則隱身於花草叢中,等待大家來尋寶。建設局歡迎民眾到豬事圓滿公園找尋七福星拍照打卡,帶來滿滿的福氣。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豬事圓滿公園採分期、分區方式進行闢建,以嘉年華繽紛花園為主軸,營造活潑、歡樂空間氛圍,同時保留公園內既有老樹,打造生態永續的舒適場域。公園第一期新闢工程投入4,192萬元,以建置入口空間、區內步道、活動廣場、活動草坪為主,並設置「諸事順利‧圓圓滿滿」、「其樂融融」及「七福星」等主題意象設施,呼應肉品市場歷史,象徵活化轉型朝新時代邁進及祈福之意,營造北區新意象。

建設局說明,台中市肉品市場以往產生的噪音、氣味問題,長期影響周邊住戶的居住品質,居民盼望拆遷已久,經市府團隊努力下,已將肉品市場多數簡陋老舊建築物拆除,並重新改造成為具主題性、活潑、舒適的休憩空間,展現市府努力推動肉品市場轉型活化成果,將原本「鄰避」的都市空間,轉變成為「鄰聚」的友善公園。

此外,建設局也已著手啟動豬事圓滿公園二期規劃設計,預計將建置主題共融遊戲場及體健樂活區,將成為北區最受大家喜愛的美樂地公園,請民眾拭目以待。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28
  • 發布日期: 2022-10-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