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活化土地! 中市大里第2公墓變身公園綠地

大合照
大合照

現代社會文化風氣變遷,殯葬習俗也隨之演變,民眾逐漸採取多元環保殯葬方式,台中市政府也推動公墓轉型綠美化公園,自108年以來已完成8座公墓轉型公園,建設局長陳大田今(26)日主持大里第2公墓轉型公園完工祈福典禮,此處已於今年9月開放使用,於大里地區中投公路旁再提供民眾一處休閒散步的綠地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市公墓轉型綠美化」計畫對已遷葬的公墓用地進行整體規劃,活化墓地閒置空間、加以綠美化並導入休憩、運動、觀光等多元元素,為市民創造良好的生活空間及永續優質環境,以改善市容、翻轉公墓用地以往給人陰暗、雜草叢生及冰冷的刻板印象,僅運用簡易的綠美化手法,徹底顛覆市民觀感,賦予聚落周遭的土地新生命與價值。

陳局長說明,大里第2公墓已轉型為公園,基地位於中投公路東西兩側,東側基地以南北環狀透水混凝土步道,與旱溪新設的景觀橋梁(雲橋及彩橋)、福德祠及綠廊道人行動線連接,可通往水利園區,構成完整的休憩綠地,中央保留大片陽光草坪作為運動及地方舉辦活動的空間;西側基地規劃與中投公路高架橋下的人行動線及運動場連接,提供社區民眾休閒運動空間。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公園基地總面積約0.94公頃,整體工程費約為1,031萬元,保留既有的阿勃勒、榕樹等喬木,並與台積電攜手推動都市與社區綠化,啟動「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行動計畫」,於園區內廣植66株喬木,包含樹型優美的櫸木、光臘樹等半落葉喬木、以及花色優美的風鈴木及小花紫薇,增進碳彙/碳儲存效能及減少碳排放,淨化都市空氣,除提升生活品質,也讓整體空間更加豐富,減少因高架橋造成的壓迫感,同時融入旱溪藍帶及水利園區綠地景觀。

今日完工祈福典禮,市議員段緯宇、李天生、林碧秀、張滄沂、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主任秘書李秀香、新建工程處長陳聰仁、生管處長劉振村、大里區長鄭正忠、大里戶政事務所主任李雪琴均到場,市議員蘇柏興、林德宇服務團隊及多位在地里鄰長、市政顧問也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梁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27
  • 發布日期: 2022-10-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