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第三屆美樂地公園論壇今頒獎 黃秘書長:邀民刻劃公園新願景

中市第三屆美樂地公園論壇今頒獎
中市第三屆美樂地公園論壇今頒獎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17)日於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舉辦「第三屆美樂地公園論壇」,今年以療癒公園新世代為精神,深入探討公園環境及未來發展。秘書長黃崇典出席表示,市府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各項建設工作、優化綠色環境,讓市民在忙碌日常中得到心靈的療癒,此次論壇邀請專家、學子共同參與,刻劃台中市公園的新願景。

黃秘書長今日頒發學生競圖比賽獎項,今年參賽作品共171件,較去年增加4成,此次競圖共22件作品獲獎,包含「療癒公園創意競賽」與「天橋魔術師創意競賽」2類。「向自然學習的美學!」黃秘書指出,感謝專家學者提出前瞻性觀點,也謝謝參與競圖的年輕學子展現新世代的巧思,共同打造「美好生活映台中」願景,未來建設局將參考競圖優秀作品的理念與特色,實踐於合適的場域中,打造更宜居的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此次論壇以「療癒公園新世代」為主題,發展「療癒公園創意競賽」與「天橋魔術師創意競賽」兩子題,今日邀請相關領域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及經驗分享,透過交流討論,探討景觀意象與色彩、城市意象與色彩、高齡療癒庭園、公園兒童遊戲療癒、療癒植栽應用等,引發市民關注城市公園綠地環境,激盪更多新的想像。

陳局長說明,論壇活動前建設局已辦理一系列暖身活動,包含線上講座課程、教育訓練、工作坊操作,以及舉辦「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比賽」,各項活動獲得各界熱烈的關注,促使公民參與討論公園的未來發展,未來也將持續傾聽民眾意見,共同打造療癒的新世代公園環境。

此外,此次論壇擴大各界參與,除現場活動外,也同步提供手語翻譯與線上直播,以及線上觀賞得獎作品,讓無法前來的民眾、青年學子們也能在線上一起吸收不同的觀念及創意啟發。

今日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展示優秀得獎作品,包含秘書長黃崇典、建設局長陳大田、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長歐聖榮、建設局、社會局、環保局、區公所、NGO團體、各縣市政府單位、多位大專院校師生皆出席,市議員黃馨慧、羅廷瑋服務團隊也派員與會,現場超過250人參與,共同關心台中市公園綠地的未來發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17
  • 發布日期: 2022-10-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