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局「花開未來」作品 獲文化部「第八屆公共藝術獎」教育推廣獎

中市建設局-花開未來-作品-獲文化部-第八屆公共藝術獎-教育推廣獎
中市建設局-花開未來-作品-獲文化部-第八屆公共藝術獎-教育推廣獎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以「花開未來」為主題,在台中市議會設置公共藝術,今(6)日榮獲文化部「第八屆公共藝術獎」教育推廣獎殊榮,為台中都市文化建設奠定新里程碑!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獲獎作品強調藝術中的社群與溝通,邀請公共參與對話,嘗試解決真實生活問題,充分展現公共藝術市民參與性及互動性。

陳局長指出,獲獎作品座落台中市最高議事殿堂,計畫架構以「青年藝術家作品典藏」、「藝術走跳系列活動」及「媒體宣傳計畫」三個部份執行,創造對話、交流空間,讓人與人互動,開啟對話交流,幫助人們去表達、理解、想像,公民重要性在此脈絡下更加強化。此外,未來建設局辦理各項公共工程,將秉持打照台中市成為文化藝術之都目標,持續提升國際能見度。

建設局說明,文化部推動公共藝術,正式進入第30年,累積公共藝術作品逾5,000件,無論從建築環境、都市設計、藝術美學角度、或特殊工藝技法等,公共藝術已融入民眾生活,城市空間也因此呈現不同風貌。為彰顯公共藝術辦理成果、獎勵執行績效良好的藝術家和相關單位,同時增進大眾對公共藝術的賞析及瞭解,文化部特別於今日舉行「第八屆公共藝術獎」頒獎典禮。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7
  • 發布日期: 2022-10-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