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梧棲全新共融公園 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即將動工

梧棲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即將動工
梧棲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即將動工

台中市梧棲區興農里、永寧里及永安里缺乏活動中心,台中市政府積極籌編預算,斥資總經費近1億元,三里民眾期盼已久的活動中心及共融公園,於近日完成工程決標,預計今年11月開工、113年完工。除興建活動中心提供里民聚會、交流外,也納入美樂地計畫精神,將公園一併進行闢建,將為海線地區居民帶來全新優質的活動空間及友善共融公園。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公墓公園化政策讓土地可再活化利用,梧棲第七公墓遷葬並變更為公園,在地方期盼建議下,台中市政府規劃於該土地上興建活動中心,供興農里、永寧里及永安里三里使用,並將公園內硬體設備及環境一併提升並優化,讓使用者有舒適活動環境。

陳局長說明,三里聯合活動中心為2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1350平方公尺,1樓規劃具穿透性,可與公園廣場結合,辦理大型活動,也可作為獨立辦理活動、講座的空間;2樓空間可提供里民聚會交流或辦理教學使用。公園部分除種植多樣性植栽,也有地景遊戲場、籃球場、槌球場及體健設施等,兼顧老中青小的活動場域,為落實共融精神的公園典範。

陳局長強調,聯合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在設計階段時,特別邀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台中遊戲場許願池、台灣兒童遊戲設備發展協會及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一起共襄盛舉、參與討論,活動中心除了基本活動中心功能外,還結合公園屬性,擴大活動中心的「活動」範疇。公園對於孩子們來說,不但安全、方便,亦要有「好玩」的元素,在小朋友們玩耍時,照護的大人亦可適時適量的活動,兼顧各年齡層的運動或休憩需求。

建設局說明,本案佔地近1.1公頃,種植多種適合海線的植栽,位於中央路旁,除美化環境外,更具淨化空氣品質功效。此項工程決標後,接續辦理開工相關作業,預計將於113年竣工,實現「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城市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5
  • 發布日期: 2022-10-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