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供更完善騎行環境 豐原區圓環東路自行車跨越橋開工

提供更完善騎行環境-豐原區圓環東路自行車跨越橋開工-模擬圖
提供更完善騎行環境-豐原區圓環東路自行車跨越橋開工-模擬圖

台中市政府為打造優質自行車道生活路網,於豐原區圓環東路(台3線)與綠空廊道斷點路口規劃設置自行車跨越橋,已於今年9月底開工、預計明年7月底完工。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完工後可串聯因既有道路中斷的南北兩端自行車道,讓喜愛運動的市民朋友們,可以享受舒適自然、觀光、安全的大台中鐵馬廊帶!

陳局長指出,隨著台中地區發展及生活素質水平提升,運動風氣的盛行,是進步城市一項重要指標,建構各項運動基礎建設,是市府團隊一直以來的努力方向。今年更是爭取到交通部公路總局經費挹注,將設置自行車跨越橋樑,提供更完善的騎行環境!

陳局長說明,總長21.7公里的綠空廊道自行車道,自完工以來深受市民喜愛,不論是休閒漫步、騎車漫遊,都是極佳的休憩環境。建設局積極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推動計畫」核定補助,相信透過公共基礎設施機能的提升,將提供造訪民眾更佳的遊憩體驗,並帶動沿線地區觀光效益。

建設局指出,此項工程計畫總經費約5,694萬元(中央補助3,280萬元、地方自籌2,414萬元),設置自行車跨越橋樑,全長約190公尺,將優化健全台中地區自行車系統。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5
  • 發布日期: 2022-10-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