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6公所獲公園綠地補助 邀民眾共同營造公園特色

中市6公所獲公園綠地補助-邀民眾共同營造公園特色
中市6公所獲公園綠地補助-邀民眾共同營造公園特色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公園綠地特色營造補助計畫」,鼓勵各區公所結合在地里辦公處、社區或團體共同合作提案,藉由公園綠地藍綠帶環境整理、植栽基盤維護、景觀特色營造或公園綠地維護改造活動過程,提供民眾多元形式的參與方式,深化「台中美樂地計畫」友善、共融、無障礙理念及體驗成果,讓地方居民一起關心並愛護周邊公園綠地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公園綠地特色營造補助計畫申請類別分為「空間營造類」及「公園綠地清潔相關活動類」二類,經由計畫鼓勵區公所、社區民眾及民間團體集思廣益,透過改造或舉辦活動賦予公園不同的在地特色,讓民眾走出社區,一起到美樂地公園體驗共融無障礙的綠色空間,增加親子、家庭成員間的互動,也讓高齡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交,讓鄰里公園成為居民最佳的戶外綠色客廳。

陳局長說明,今年補助總經費為新台幣300萬元,計有南區公所、太平區公所、霧峰區公所、東區公所、大里區公所及潭子區公所共6個區公所獲得補助經費,其中,南區公所申請「公園綠地清潔相關活動類」,辦理文林公園草皮裸露地補植,結合民眾參與親子活動及動手環境維護清潔,攜手維護社區公園綠地。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另5個區公所申請「空間營造類」,太平區公所結合地方「磚砌意象」辦理多座鄰里公園特色空間營造;霧峰區公所提出阿罩霧公園沙坑無障礙及遮蔭空間優化;東區公所辦理「富台防空洞綠地」植栽、步道改善及防空洞空間營造;大里區公所以大里公園為標的,進行裸露地及綠籬補植;潭子區公所辦理龍圳公園植栽補植及夜間特色營造。

陳局長強調,「公園綠地特色營造等補助計畫」補助類類型及提案內容非常多元,期望透過公所整合在地團體意見及資源,提案內容納入空間友善、無障礙礙及民眾參與理念,於執行計畫過程中以各種不同形式結合民眾參與,凝聚地方愛惜公園意識,使公園養護可以達到永續經營,共同營造屬於地方特色的美樂地公園。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3
  • 發布日期: 2022-10-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