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謝市民施工期間體諒 中市三民路燙平及標線劃設完成

感謝市民施工期間體諒-中市三民路燙平及標線劃設完成
感謝市民施工期間體諒-中市三民路燙平及標線劃設完成

配合城市發展及維護水資源,台中市政府與自來水公司進行老舊自來水幹管汰換,針對台中市的主要道路施作,包含民權路、三民路、自由路及柳川東路等路段,並納入周邊巷弄,總計汰管長度達6,363公尺,從去年12月到今年6月,歷經7個月的施工期終於完成,三民路燙平及標線劃設也在昨(25)日完成,建設局感謝施工期間市民體諒,將提供市民舒適通行環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去年台灣乾旱情形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除了節約用水,也要避免成水資源浪費,為解決自來水系統管線老舊造成的漏水問題,中市府執行道路燙平計畫時,也與自來水公司同步進行汰管工程,落實道路品質提升,並兼顧「降漏、節水、抗旱」思維,確保民生用水需求得到保障。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從今年6月份開始,自來水公司就開始陸續進行管挖路段的路面燙平作業,考量到三民路、民權路及自由路等路段是台中市主要交通要道,水公司配合市府「全面刨封、分段施工」的政策執行,上述路段為降低對市民日常交通影響,特別規劃夜間施工,從9月23日開始先完成三民路(台灣大道至民權路段)全幅刨封作業,9月24日至9月26日刨封民權路(三民路至自由路段),後續9月27日至9月30日間執行自由路二段(民權路至台灣大道段)。

建設局指出,刨封工程已執行到最後一段,建設局也要求施工單位落實半半施工策略,無論刨封或是劃設標線,都要顧及到民眾通行權利,降低工程對交通衝擊,一起維護道路品質及守護行車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7
  • 發布日期: 2022-09-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