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快樂遊憩空間 台中美樂地兒童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登場

打造快樂遊憩空間-台中美樂地兒童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登場
打造快樂遊憩空間-台中美樂地兒童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登場

為孩子們營造快樂的遊憩環境,台中市長盧秀燕結合民間資源力推「台中美樂地計畫」,市府建設局今(11)日於漁寮運動公園辦理「兒童參與式設計工作坊」,由建設局主任秘書白玨瑛代表局長陳大田出席,活動內容透過觀察兒童於基地試玩、遊戲場域改造等遊戲過程及整體行為模式,理解孩童對於遊戲的需求,轉化為遊戲場設計概念。

白主秘表示,漁寮運動公園位於梧棲區下寮里,屬於社區型鄰里公園,當地早期為小型漁村,富含在地人文歷史與漁業產業文化,希望透過導入在地漁業文化特色,增加鄰里民眾間共鳴,並於玩樂中瞭解家鄉歷史發展及文化;此次活動與眼底城事執行團隊、還我特色公園聯盟共同合作,以「快閃遊戲場」為活動主題,邀請孩童於現場簡易臨時搭設設施進行試玩,以及利用各種鬆散素材將設施改造成自己想要的形式,透過孩子王的陪伴與觀察,記錄遊戲過程與整體的行為模式,理解孩童對於遊戲的需求,進而轉化歸納為遊戲場域的設計依據。

建設局指出,今日工作坊特別邀請公民團體、親子家庭、身心障礙兒童等一起參與,期盼透過活動推廣共融式遊戲場的設計理念,讓不同能力的孩子們聚在一起,並且在遊戲過程中建立人際互動關係,認識彼此相似與相異處,進而學習尊重與包容,以維護不同孩童參與及使用遊戲場的權益。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漁寮運動公園改造所需經費由民間基金會所捐贈,該基金會以舉辦社會救濟、福利及資助社會教育、學術研究等事業為宗旨,感謝民間基金會允諾與市府攜手打造孩子們的快樂遊憩環境。今日工作坊參與來賓,包含市議員王立任、建設局主任秘書白玨瑛、養工處副處長林昶穆、梧棲區長溫國宏、下寮里長許福順等人,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及楊典忠也派代表參加。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6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2
  • 發布日期: 2022-09-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