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豐快調整招標內容昨公告 中市府盼吸引優質廠商投標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目前完成第4-5標橋梁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目前完成第4-5標橋梁

被視為台中山城「生命救援線」的東豐快速道路,因應現今國內營造施工量能不足,第3標調整招標策略,加入預付款30%及估驗付款條件,減少廠商資金調度壓力,契約也納入營建物價指數調整機制,隨物價波動提供合理補貼,且再將履約保證金、投標資格條件與廠商實績彈性放寬,昨(7)日公告招標、預計10月7日開標,盼吸引優質廠商投標。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在103年8月動工,前因環評爭議致停擺,在大甲溪上留下橋梁待接續,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承擔責任重啟推動,努力於去年4月通過二階環評,並規劃設計及編列預算,於今年4月發包工程,但營造廠商持續觀望未參與投標,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對此,市府專案分析今年度中央及地方相關巨額採購流標案例,調整東豐快施工工法、施工動線、工率成本、標案規模與營造招商廣域度等,期能招標順利。

建設局指出,東豐快全長9.6公里,工程分為5標,第4、5標跨大甲溪橋梁、東勢段工程已完工,第1至3標環評爭議也已克服,現辦理第3標工程為石岡銜接大甲溪橋梁段,長約3.3公里。

面對當前嚴峻的招標困境,建設局表示,中市府力求突破,要克服國內重大公共工程普遍流標問題,評析採購規模與專業營造技術施工量能,主動積極調整發包對策,並得共同承攬,也降低投標廠商資本額門檻,除核實估算調整單價預算,也訂出更合理優化的標案內容,藉提高誘因廣邀廠商投標,歡迎優質團隊共同為國家重大發展建設打拼。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2
  • 發布日期: 2022-09-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