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立新國中新建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 盧市長:傾聽市民需求

中市立新國中新建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
中市立新國中新建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

台中市政府重視師生友善學習場所,積極改善學校活動環境,市府編列29,852萬元,興建大里區立新國民中學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預計11310月底完工。「傾聽市民的需求!」市長盧秀燕今(6)日出席開工典禮表示,她上任後優先注重教育,市府聽見市民需要,興建這座禮堂兼停車場,打造師生舒適的活動場所,同時也舒緩居民停車空間。

盧市長說明,立新國中是一所設立17年的新學校,設備不夠齊全、沒有禮堂,歷屆的校長、家長會長,還有里長們都持續反映希望有一個屬於學校的活動中心,此次工程由建設局、教育局、交通局,跨局處合力完成,完工後未來孩子們的畢業典禮,及體育教學和音樂展演等活動,都可在自己學校的活動中心舉行,同時滿足學校活動的需求及地方停車需求。

盧市長也說,此次規劃地上一層多功能綜合球場、展演舞台及地下一、二層停車空間,是地方期盼已久且得來不易的工程,也是大家一起促成,完工後將打造室內活動場所及規劃公共停車場,有助於提升立新師生活動的舒適性及改善附近居民停車便利性,期待成為師生及鄰近居民共同成長的珍貴記憶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立新國中缺乏室內大型集會堂,如需舉行師生、社區集會、典禮、演藝活動,只能利用運動場及風雨操場,受限於戶外條件,面臨風吹日曬雨淋,甚是不便,盧市長應地方民意,滿足學校師生教學活動需求,同時改善鄰近停車空間需求,盼達到公有建築多元共享運用綜效功能。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此工程興建規模地下二層、地上一層鋼骨造、鋼筋混凝土造,總樓地板面積約6,458平方公尺,活動中心基地位於學校內,並考量師生安全,明確區分停車場車輛出入動線與師生上、下學動線,且民眾出入口動線採獨立連接至人行道,以利維護校園安全。

今日活動,開場由立新國中童軍團帶來充滿活力的演出,開工動土前,為了讓年輕學子更能了解市政參與市政,盧市長以有獎徵答的趣味方式,讓現場參加的學生以及來賓搶答,現場氣氛熱絡,盧市長、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林碧秀、李天生、林德宇、蘇柏興、張滄沂、建設局長陳大田、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市新建工程處長陳聰仁、大里區長鄭正忠、立新國中校長張嘉亨等人皆共襄盛舉,市議員段緯宇也派代表與會。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建築工程科 王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93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2
  • 發布日期: 2022-09-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