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將結合產官學策展 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優化啟航

將結合產官學策展-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優化啟航
將結合產官學策展-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優化啟航

台中中央公園占地廣達67公頃,已成為許多市民喜愛的遊憩場所,如今中央公園遊客中心將再優化升級,今年6月已正式動工,預計112年上半年啟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今(5)日主持優化啟航記者會,向市民展示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未來除將新增各種新穎特色硬體設備外,更將結合產官學與各領域專業人士合作策劃展覽,創造多元化服務。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中央公園未來將成為不只有導覽諮詢服務性質功能的遊客中心,更將與彩虹師模型協會、漢翔航空工業、中華科技大學及僑光科技大學共同合作導入一系列精采展覽。彩虹師模型協會將提供一系列典藏軍機、民用機模型,一飽機迷的慾望;在地漢翔航空工業將展示航空材料文創開發一系列週邊作品,及水湳經貿園區航太發展歷史素材與國機國造高教機組裝影片提供特展使用。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則將提供擬真戰鬥機飛行模擬器供民眾體驗,民眾除了娛樂更可學習體驗到飛行相關知識;僑光科技大學擁有多元的系所如管理學院、會展、觀光、設計資訊學院並擁有豐富人才,將透過此次合作機會培訓會展志工,藉由實體服務的教育訓練,提升人才培訓。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未來中央公園遊客中心除將有諮詢導覽,館內也將應用各種新穎智慧科技,例如電子互動面板、虛擬實境、沉浸式影音技術等科技感體驗,更會注入一系列特展典藏模型機、民航模型機、飛行模擬體驗,及航空工業材料轉型展示,讓中央公園遊客中心成為行銷大台中的重要媒介之一,且成為國際級的重要旅遊服務中心,帶領市民航向水湳的過去及未來。

今日記者會,市議員黃馨慧、楊正中、張廖乃綸、陳成添、建設局長陳大田、交通局長葉昭甫、地政局長吳存金、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等人均出席,西屯區長陳寶雲、北屯區公所主任秘書涂淑珍、中華科技大學副校長謝宏榮及副院長呂學育、彩虹師模型協會、僑光科技大學老師屈妃容、此案水湳機場文史顧問李適彰、市議員林祈烽服務處代表也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余小姐

聯絡電話:04-37062600分機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06
  • 發布日期: 2022-09-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