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1致敬城鄉魅力大賞 中市建設局「潭心計畫」榮獲「優等」及「最佳人氣賞」

臺中市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取得城鄉魅力賞競爭型-優等-佳績
臺中市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取得城鄉魅力賞競爭型-優等-佳績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以「臺中市鐵道綠廊-潭心計畫」提報參加內政部營建署「2021致敬城鄉魅力大賞」,獲得評審肯定,取得城鄉魅力賞競爭型「優等」佳績,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今(3)日代表出席領獎;另外,最佳人氣賞票選活動中,潭心計畫也獲得最高1萬3,913票「最佳人氣賞」,成為最受喜愛的城鄉魅力賞競爭型作品。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為完善台中市自行車道生活路網,縫合鐵路東西兩側都市紋理及完善綠色運具交通系統,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經費辦理「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工程」,整體經費3億9,581萬元,內政部補助2億5,727萬元,市府自籌1億3,854萬元,進行都市空間再生。

建設局指出,潭心計畫為台中市推動建置自行車路網重要計畫之一,縫合鐵路高架東西兩側的綠廊、都市紋理及台中市自行車道動線,結合綠空廊道與省道中山路都市開放空間,串起總長21.7公里的綠空廊道自行車道及14公里的潭雅神綠園道,創造南北軸線的魅力綠色運具廊帶場域。

不僅優化潭子區生活核心空間,使新舊街區活動重新連結,更塑造潭子區成為宜居、人本及具在地特質的魅力區域,相關工程已於去年6月全數完工啟用,大獲市民好評,成為台中熱門休憩景點。

陳局長強調,潭心計畫成果展現台中市戮力打造「以人為本」人行、自行車道生活網路,塑造城鎮自明性及完善綠色運具交通系統的成效,提升台中觀光遊憩吸引力及在地風華魅力。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06
  • 發布日期: 2022-09-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