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軒嵐諾】軒嵐諾颱風來襲 中市建設局完成防災整備

軒嵐諾颱風來襲-中市建設局完成防災整備
軒嵐諾颱風來襲-中市建設局完成防災整備

中央氣象局發布軒嵐諾颱風海上警報,建設局依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成立層級,同步開設緊急應變小組,並由建設局長陳大田親自召開防災整備會議,盤整防救災整備情形,加強戒備,持續做好防災及相關應變作業。

陳局長說明,軒嵐諾颱風為今年第一個影響台灣的颱風,依氣象預報暴風圈雖不會觸及台中,但受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市受強風影響,從昨日至今(2)日下午4時已有多件樹木折損情形,建設局立即啟動應變機制,除派工進行緊急處理外,因應可能的降雨,人員也24小時待命輪值,並同步通知各區公所加強轄內重點道路橋樑及地下道安全巡守作業,致力守護市民安全。

陳局長指出,除養護單位全力出動搶災外,目前施工中的重大工程,如溫寮溪旁(甲後路至經國路)聯絡道路新闢工程、牛埔橋改建工程、綠美圖、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北屯、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豬事圓滿主題公園等工程,也都通知廠商加強防災準備,各工地均留有輪值監工人員留守應變。

陳局長提醒,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這週末是風雨最大期間,強風容易導致招牌毀損、樹木倒塌,且中部山區可能有大雨產生,若持續發生降雨情形,山區容易發生土石崩落情形,呼籲市民多留意周遭路況、注意安全,若發現道路受阻不通,可致電市民一碼通專線1999通報。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06
  • 發布日期: 2022-09-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