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忠明路、忠明南路部分改善與燙平 預計今年10月完工

忠明南路-台灣大道至南屯路-預計今年10月完成燙平
忠明南路-台灣大道至南屯路-預計今年10月完成燙平

台中市「燙平計畫」持續推進,市府建設局分年編列預算逐段改善車潮眾多的環狀道路品質,忠明路「西屯路至中清路」目前正進行人行道優化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成路面改善,連接忠明路的忠明南路「台灣大道至南屯路」也於8月開始改善路基,預計今年10月完成燙平,總長近2,600公尺、改善面積約5萬4,000平方公尺。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忠明南路「台灣大道至南屯路」燙平工作,總經費約3,500萬元,為減少對交通的影響,採分區分段及夜間施工,並調撥車道降低民眾不便。目前將優先改善路基不良部分,提高路面穩定性,此外,協調各管線單位孔蓋下地、提升標線抗滑係數至65BPN等,用嚴謹態度及標準辦理燙平作業,今年9月中旬辦理路面燙平作業,預計10月中旬前完工。

建設局表示,市府持續積極傾聽民意,配合地方需求推動各項建設,未來將繼續針對燙平需求路段改善,忠明南路「南屯路至國光路」部份,也已於今年4月爭取到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工程經費1億5,000萬元,目前辦理規劃設計中,目標在今年底前發包工程,建設局積極規劃以增進台中用路安全,提升交通品質與聚落經濟,落實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生活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0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02
  • 發布日期: 2022-08-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