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家卓越建設獎 中市建設局摘三金

國家卓越建設獎-中市建設局摘三金
國家卓越建設獎-中市建設局摘三金

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今(19)日辦理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三項參賽工程全數獲獎,分別是「台中市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沿線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第二標(國光路、五權路)」及「公93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為台中取得台灣年度建設的高榮譽,也為市民打造宜居樂業的幸福城市、為城市塑造美好未來!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城市建設形象及公共工程品質,建設團隊對於工程自規劃階段、施工、完工使用至維護管理,每個階段都全力以赴,持續優化與精進,「台中市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沿線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第二標(國光路、五權路)」及「公93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分別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最佳施工品質類及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得獎是對團隊努力與付出的另一種激勵,感謝主辦單位的肯定,也謝謝建設同仁及廠商的付出!

陳局長指出,「國家卓越建設獎」(FIABCI-Taiwan Real Estate Excellence Awards),為台灣年度建設的最高榮譽,今年是第17屆,建設局參賽作品案件歷經過3個月嚴格評審,獲獎消息一出,同仁相互分享得獎喜悅與榮耀,由於三項獲獎工程同時取得被推薦參加國際性「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的資格,建設局將持續努力為台中市爭取殊榮。

建設局說明,「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設計理念以符合國際潮流及國民生活型態、融入在地特色與運動文化、培養運動產業專業人才等進行規劃,含游泳池、綜合球場及成人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飛輪教室等多項運動空間;也因應親子及兒童使用需求,規劃親子體適能中心、兒童多功能空間、兒童韻律、律動室等多項設施,完工後提供豐原居民便利的運動空間。

此外,「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沿線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第二標(國光路、五權路)」位處市區交通樞紐,屬於與民相鄰的都市型建設,以「品質第一、安全至上」及「建設一次到位,減少交通衝擊」為目標,透過事前積極協調整合,更將雨水下水道、寬頻管道、人行道等一併納入填平工程內辦理;透過新科技、新方法提升整體品質控管及施工安全,讓施工效率大幅提升,因此,2處地下道提前至少1.5個月通車,也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勞動部金安獎及台中市政府金安心等三金肯定。

「公93水環境教育主題園區」位於台中市南屯區黎新公園,計畫結合「前瞻水環境建設」及「台中美樂地計畫」二大主軸,凝聚社區意識及推動在地參與,更連結在地志工力量及學界專業師資群共同籌劃水環境教案,以「水綠共生」為發想,建構具友善、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的都市防災公園,讓市民擁有「水、綠、動」的舒適休閒空間,實踐盧市長「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理念,攜手打造與水共存的永續人文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44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22
  • 發布日期: 2022-08-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