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第3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 得獎名單8/1公布

中市第3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評選委員
中市第3屆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評選委員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舉辦全國大專院校特色公園競圖,今年邁入第3年,以「療癒公園新世代」為主題精神,歷經近3個月投件時間,總計171件參賽作品。參賽作品經由機關及專家學者共同評審,遴選出22件得獎作品,總獎金高達19萬4,000元,8月1日將於「建設大台中」FB粉絲專頁公布評選結果,參賽者及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建設局陳大田表示,今年競圖活動透過學子及青年的角度與創意發想,讓公園及天橋的設計更符合新世代想法與需求,參賽設計分為「療癒公園創意競賽」與「天橋魔術師創意競賽」2類,作品融入台中美樂地計畫的內涵與精神,激盪出青年學子們不同的創意構想,共有來自全國共13所大專院校相關設計系所參與。

陳局長說,「療癒公園創意競賽」作品共計109件,「天橋魔術師創意競賽」作品共計61件,評審過程中委員熱烈討論,並經幾輪投票後終於產生得獎名單。評審除考量創意、主題符合性外,也針對作品的可落實度及使用者舒適度加以討論。參賽整體作品質量及呈現度相當高,顯見參賽者對公園綠地與城市意象等相關議題十分關心與重視。

陳局長強調,有關公園及天橋的設置,未來將參考競圖優秀作品的理念與特色,於合適的場域中實現。今年下半年也將舉辦的「療癒公園新世代論壇」,屆時所有得獎作品將於論壇會場公開展示,邀請所有得獎者及參賽者出席頒獎與論壇活動,並歡迎各界對於公園綠地相關議題與發展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另今年公園競圖評選結果將於8月1日在「建設大台中」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cgovconstruction/ ) 公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9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27
  • 發布日期: 2022-07-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