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74綠指環成型 高架橋下綠意盎然

台中市政府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高綠化面積,為維護美好環境努力,針對台74快速道路橋梁下方,因日曬及雨水不足,植栽生長不易,市府建設局為美化景觀並讓土地發揮效益,積極分階段改善,選擇於橋下空間種植耐陰、耐旱植栽,7月下旬已完成北屯區松竹路至太順路及長生巷等7處重要路口綠美化並增設澆灌系統,綠化總長度達2,110公尺,供應充足植栽用水延續綠化成效,提升市容美觀。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自109年即著手強化城市綠廊的景觀營造,先前已完成環中(東)路西屯區市政路至朝馬路、北屯、潭子區四平路等6處重要路口及太平區中山路至東平路等路段,今年則辦理西屯區市政路至公益路,預計年底前完成;另在北屯、太平、大里段採分段辦理,第一段為北屯區松竹路至太順路及長生巷等7處重要路口,第二段辦理太平區部分,第三段則為大里區,完成台中環狀城市綠廊的串連。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環中東路北屯、太平及大里段植栽皆擇選耐陰植物,採地毯草搭配兩側灌木鵝掌藤等方式種植,除種耐陰植物外,也針對土壤進行改良,並佈設澆灌水線以提升後續澆灌效率, 目前第一段北屯段已於7月下旬完工,總計種植2萬4,000平方公尺地毯草、5萬3,000株灌木;此外,第二、三段太平及大里區段目前施工中 ,預計9月底前完工。

建設局說明,目前已完成的綠美化路段除要求維護廠商落實環境與植栽管理外,並呼籲用路人勿隨地丟棄垃圾,也勿違規穿越分隔島和踐踏植栽,共同維持市容整潔,建構具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環境。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26
  • 發布日期: 2022-07-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