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北汕溪虹橋改建今開工 陳副市長:搭起穩固、耐久橋梁

大合照
大合照

台中市政府為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發展,提升大安濱海樂園的使用安全及南北園區通行的便利,投入6,438萬元由建設局啟動「大安區北汕溪虹橋改建工程」,今(21)日開工,預計明年7月底完工。副市長陳子敬出席開工典禮表示,在地居民引頸期盼,今日終於開工,改建完成後將提供鄉親、遊客更方便、穩固及耐久的橋梁。

陳副市長表示,舊有虹橋為鋼構橋梁,因位於濱海地區鏽蝕嚴重且年久失修,形成鋼構危橋,影響行人安全,108年10月已拆除,後續因疫情影響及物價飛漲,原工程預算4,470多萬元提升至6,438萬元,追加近2千萬元,終於在今年順利招標。

陳副市長進一步表示,期望建設廠商長泰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將橋做得穩固、耐久,讓這座橋百年受用;改建工程完工後作為行人及自行車通行,未來將提供鄉親及遊客便利的連結橋梁。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新建橋梁採預力混凝土梁橋,比鋼構更耐蝕,長57公尺,寬6公尺,提供行人與自行車使用,南北兩端設置南北兩岸觀景平台及自行車暨無障礙斜坡道與人行道,並連結既有的濱海堤頂自行車道。工程完工後,將銜接北岸大安濱海樂園與南岸媽祖園區,連結南北兩岸遊憩區域,提升當地觀光人潮。

陳局長說明,此工程因受疫情影響營建物價大幅上漲及營造業缺工缺料,致工程費大幅增加,總工程費用達6,438萬元,歷經2次上網招標,在今年5月工程發包完成,於今日開工,預計明年7月完工。

今日典禮,陳副市長、市議員李榮鴻、吳敏濟、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新建工程處長陳聰仁、大安區長許宏綺、大甲區長顏金源、外埔區長葉聯慶及多位里鄰長均到場,市議員施志昌也派員共襄盛舉,一同祝福工程平安順利。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22
  • 發布日期: 2022-07-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