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墓轉型,綠地成形 翁子公園完成景觀優化

翁子公園
翁子公園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致力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政策Life on Land,面對2050淨零碳排的挑戰,其中積極策略即是推動公墓轉型綠美化,自108年迄今豐原區已經有四處公墓轉型綠美化,其中,面積最大的即為翁子公園。
至111年6月底建設局已完成第二階段優化,其中已增設景觀廁所、舖面改善、新設景觀燈加上由卵石鋪設而成的步道與蜈蚣崎登山步道串連,形成組團隔離帶。
  為提倡環境友善理念,建設局以天然石材  入口意象景觀石,更獲得當代書法家亦是本府陳志聲參事題字,陳參事浸淫書法世界近50載,屢在國內各大美展及藝文獎項中大放異彩,曾獲全國美展、教育部文藝獎、全台永久免審查作家等30多項首獎桂冠殊榮。賞覽其字「翁子公園」圓轉自然,自有一股高雅、挺拔之氣勢,蔚然大觀,值得細細品味。
    此外景觀廁保留自然光的穿透性及視覺牆面獨有的延伸感,打破封閉空間採光不足缺點,且響應市府環保政策,裝修綠建材比率達60 %,落實建築物節能減碳。
  為營造景觀層次變化亦兼顧資源循環。步道兩側以複層植栽圍塑,以自然形式於喬木下方種植耐陰性灌木及地被植物,符合綠地及遠眺的氛圍,依循步道前行,亦有設置石桌椅等提供民眾短暫休憩,步道終點可串連至公老坪景觀平臺,增加民眾出外踏青賞景及健行之意願。  
    SDGs15保育及維設生態領地,目標「保育和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統,永續管理森林,防治沙漠化,防止土地劣化,遏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翁子公園面積廣達2.7公頃,於本階段優化工程後,可提供市民朋友更貼心的公園及綠地環境。公墓轉型綠美化著重在結合在地居民的機能需求與使用感受。未來建設局仍將投入景觀、地景、風土與植栽建置等,讓原為鄰避設施的公墓轉型綠美化,大幅提升市容景觀,實踐「富市臺中,新好建設」願景。
------------------------------------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8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20
  • 發布日期: 2022-07-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