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成功國中新建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 8月開工

成功國民中學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模擬圖
成功國民中學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模擬圖

市長盧秀燕重視師生友善學習環境,陸續推動室內活動中心建置,大里區成功國民中學活動中心暨地下停車場工程近日已完成工程採購評選作業,預計8月份開工,114年完工,將打造地上2層室內活動場所及地下1層公有地下停車場,提供學生活動舒適環境,滿足地方停車空間需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里區成功國中建校約40年,學校長期欠缺大型室內集會場所,僅能利用運動場及風雨操場等戶外或半戶外場地。盧市長聽取地方民意,滿足學校師生教學活動遮風避雨需求,同時於活動中心地下1層興建公有停車場,設置90格汽車停車位,改善鄰里居民停車困境,達到校園空間共享創多贏。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秉持盧市長「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要完工」的理念,近期因戰爭、疫情及台商回流私人建案暴增,原物料上漲,全台缺工缺料,降低廠商投標公共工程意願,造成此案4次流標,但建設局仍積極推動並重新檢討相關預算,終於順利招標成功。這是地方期盼已久且得來不易的工程,將有助於提升成功國中師生活動舒適性,並改善附近居民停車便利性,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好城市。

建設局表示,全案規劃總樓地板面積約6,465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為2億9,903萬5,182元,預計於114年完工。活動中心基地位於學校內,規劃時已考量師生安全,將停車場車輛出入動線與師生動線區分明確,以維校園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9319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12
  • 發布日期: 2022-07-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