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城救命路」勢在必行! 東豐快第3標工程今重新公告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目前完成第4-5標橋梁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目前完成第4-5標橋梁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前因最高法院撤銷環評,致工程停擺,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重啟,歷經兩年努力終於通過二階環評,目前辦理工程發包作業,但面臨物價波動、缺工、疫情與國際情勢影響,廠商持續觀望未積極參與投標。對此,建設局因應市場行情與大環境變化,將採購金額從原先38億元調高至45億元,工期從42個月增加至48個月,今(11)日第三次公告招標,廣邀廠商投標。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東豐快全長9.6公里,工程分為5標,第4、5標跨大甲溪橋梁、東勢段已完工,第1至3標因環評爭議已解決,現辦理第3標為石岡銜接大甲溪橋梁段,長約3.4公里。建設局為早日開工,已全面檢討預算圖書及招標文件內容,盼提高誘因廣邀廠商投標。

建設局說明,近期國內重大工程普遍流標,東豐快第3標經研析流標原因與檢討採購文件,除了核實估算調整預算單價及充分考量工期外,並增加工程預付款請領30%及估驗付款頻率,減少廠商資金調度壓力,且將投標資格條件與廠商實績彈性放寬,爭取優質廠商投標;契約也納入營建物價指數調整機制,隨物價波動提供合理補貼,就人力需求及物價波動等提出相應對策,盼工程順利推動,今年底能復工。

建設局指出,盧市長曾表示,921地震重創山城、台3線中斷,居民受傷無法進出,東豐快工程總經費雖高達130億元,但作為「山城救命路」,開闢工程勢在必行。建設局秉持盧市長「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要完工」理念,雖因營建物價持續上漲、國際情勢緊張亦加劇影響材料物價,但建設局仍努力不懈推動。東豐快第3標工程已於今日重新公告招標,採購金額約45億元,預定8月9日截標、10日開標,歡迎有意願的優質營造公司踴躍投標。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2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11
  • 發布日期: 2022-07-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