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截彎取直啟動 中市改善交通安全不停歇

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截彎取直啟動-中市改善交通安全不停歇
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截彎取直啟動-中市改善交通安全不停歇

台中市政府重視地方交通安全,持續打通交通任督二脈,提供安全、舒適行車空間,建設局斥資1,020萬元啟動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道路截彎取直工程,將於今年8月開工,年底前完工,將大幅改善地方行車通行安全。

「看見地方的需要、提供安全回家的路!」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去年8月地方民眾反映中山南路轉入三元路道路狹窄彎曲,迴轉角度過大易產生視線死角,為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建議道路截彎取直,市長盧秀燕旋即指示建設局編列預算辦理改善,目前已順利完成用地取得及工程發包,將於8月開工,改善通行安全,增加行車順暢性。

建設局表示,「大安區中庄里三元路45號前道路截彎取直工程」全長65公尺,都市計畫寬度4公尺,編列工程總經費1,020萬元(含工程費25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770萬元),已於今年5月完成用地取得及工程設計,並於6月底順利完成發包,目前正積極備料中,預計8月開工,今年底完工。

建設局說明,除大安區三元路截彎取直外,市府也持續辦理相關危險瓶頸路段拓寬改善,如后里區第一公墓前圳寮路於去年12月完成道路截彎取直,龍井區龍中橋也於今年2月啟動拓寬,改善道路寬度及行車視距不足問題,守護市民行的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9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07
  • 發布日期: 2022-07-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