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新建吊橋」工程 力拼金安獎現地評審佳績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2月啟動-和平區環山部落南湖溪新建吊橋-工程-解決民眾長期倚靠簡易流籠設備往返的危險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2月啟動-和平區環山部落南湖溪新建吊橋-工程-解決民眾長期倚靠簡易流籠設備往返的危險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2月啟動「和平區環山部落南湖溪新建吊橋」工程,解決民眾長期倚靠簡易流籠設備往返的危險,施工團隊積極克服偏遠山區交通不便及鄰水作業環境,持續掌握工程進度。建設局表示,近日辦理職業安全衛生輔導作業,除肯定工程團隊作為,也提出精進建議,期勉在勞動部74日「金安獎」現地評審時展現努力的績效,為團隊力爭佳績。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和平區居民通行需求,南湖溪新建吊橋橋址並無聯外道路,因此工程也規劃河谷便道讓重型車輛行駛,總長度約5.6公里,並考量環境水源保護,僅能就地取材舖築整理便道,以克服工程材料及重機具運輸問題,感謝施工團隊戮力於工程品質及進度掌控,但也要求施工商落實職業安全衛生防汛等工作。

陳局長指出,吊橋工程於設計施工階段進行風險評估,並藉由風險管理妥善規劃安全衛生防護設施,落實教育訓練及防汛演練,確保施工期間人員作業安全,建設局與新建工程處採定期或不定期督導及輔導,並鼓勵施工團隊於74日勞動部年度職業安全優良獎「金安獎」現地評審爭取好成績。

陳局長說明,工程位處偏遠山區,相關營建物料、機具設備及皆須自平地載運抵達,不過工程品質及職業安全衛生不受距離影響反而更加重視,施工階段機關定期辦理工程督導,勞動檢查處、機關職安衛督導小組及專家學者也分別於56月辦理現地輔導作業,對施工團隊降低現場職安風險具體作為給予相當肯定。

建設局表示,南湖溪新建吊橋跨距約100公尺,總經費約5,500萬元,於今年2月開工,目前進度約24%穩定超前,將秉持優良工程品質及注重安全,盼早日完工解決地方往來不便。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藍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9
  • 發布日期: 2022-06-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