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直轄市公路養護考核將登場 中市建設局力拼佳績

市政路燙平-用路更安心
市政路燙平-用路更安心

交通部對台中市政府轄管公路養護考核作業將於6月22日登場,將至市府評比110年度公路系統養護成果,並就養護制度、現場公路設施維護抽查、公路景觀維護、檔案管理、用地管理作業、用路人反映及其他相關事項等七大指標進行考核,建設局將全力以赴,盼能為台中市政建設再添佳績。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品質,守護市民用路安全,大力推動「燙平專案」,提供用路人安全舒適道路。為整體提升道路品質及道路景觀,創造行車安全及友善人本環境,盧市長上任後,經過建設局3年多來的努力,截至6月9日止,已完成1582條路段燙平作業,長度超過519公里(距離已超過基隆至鵝鑾鼻),提升台中道路品質,打造舒適、人本、友善的道路環境。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除道路燙平外,建設局設置多元化管道供市民通報道路各類狀況,如24小時勤務指揮中心,民眾可隨時通報道路坑洞或破損,收到通報24小時內即完成道路坑洞修復;「台中好好行」APP可輕鬆用手機通報公共設施損壞,讓值勤人員在最短時間內收案改善。

陳局長指出,此次公路考核是直轄市第一次受評,市府已做好準備,由建設局、交通局、環保局及警察局等相關局處通力合作,將多年來累積的道路燙平及養護績效努力成果呈現,盼能獲取佳績,也期許透過此次考核對養護作業再精進,進而提升道路品質,確保用路人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34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環保綠化,土地建築,警政消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0
  • 發布日期: 2022-06-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22